近幾年台灣食安以及民生用品安全性頻頻亮起紅燈,消費者開始注重家用產品的品質以及安全性考量。生技市場產品品牌多且雜,一般民眾則是靠口碑來挑選。其中中油生技為知名可靠的老牌子,靠著數十年的實戰研究經驗,開發出許多讓民眾使用安心的優良居家產品。

許多人都不曉得其實早在民國二十七年,中油就開始生物科技的研究。 起初是運用微生物發酵技術結合嘉南平原盛產的地瓜來生產丙酮、丁醇及酒精,做為炸藥的原料以及飛機和汽車的燃料來滿足當時日本政府戰爭之需求。戰後中油更憑藉優秀的微生物技術,生產產品不但供應全台所需,更以其優良品質於國際領域佔一席之地。中油扮演的不僅是生技公司,更是國家的保護者以及供應者,這樣的重要角色讓中油時時警戒確保能提供台灣人民一個安全無缺的環境。中油於2002年成立了生技科技事業中心,並建立了試驗工廠,其中有發酵工廠以及甲殼素粉碎工廠,都運用到中油的微生物技術。中油一路走來以「微生物控制」做為其核心技術,而從早期的工業用大型原料慢慢轉變到近期發展生物醫學,大眾也開始認識到中油生技。在眾多研究裡,最特殊的是他們在台南的土壤裡找到一種本土的新款微生物能夠把蝦、蟹殼中的幾丁質完全分解成單醣。這種「N-乙酰葡糖胺」(NAG)可以用來治療關節炎、糖尿病以及一些腸道疾病,甚至有助於骨折的復元。除此之外,NAG不但是玻尿酸的原料,還可以直接從皮膚吸收,進到皮膚裡後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撫平皺紋,用途非常多。這個技術已經申請到專利,並且授權給國內最大的製藥廠量產。這是台灣第一個石油公司的技術授權給製藥廠的案例。

中油近年來更跨足環保家用產品,以其八十年的生物科技研發技術,期待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幫助,透過不斷的創新及與社會連結,中油希望利用他們在台灣的六百多個加油站走入社區,為社區做環保,也邀請所有民眾一起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中油這個最老的品牌有最年輕的行動力,透過不斷地創新,共創美好的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